最爱唐萌萌不动摇!
老夫子不再是快乐老家了,苦涩
常会有临摹的图,临摹不打tag,侵删

暗思(15)

“我说,”唐见渊晃晃手腕上的锁链,颇为不满的道,“我都把萨尔和青歌叫走了,都这样保证了,你把这破玩意儿解开不成吗?”

锁链不过尺余,就意味唐见渊根本不能离开李榟啸身边哪怕半步。

也因此,昨天晚上两人走路紧挨着,吃饭紧挨着,当然,睡觉也是紧挨着。但是,两个大男人一起洗澡也就算了,反正北方有相互搓背的习惯,他也不是放不开的人。但是为什么他洗澡的时候李榟啸要翻他的衣服收缴他带着的暗器啊?边把暗器往外扔还边嫌弃这嫌弃那,末了还问他“你带这么多暗器不重吗”。

呵呵,那你之前每天穿铠甲带银枪不重啊?

虽然那些嫌弃都是唐见渊通过微表情揣测出来的,可是他直觉那就是嫌弃,还是多角度多层次分门别类的嫌弃!

显然,李榟啸对他的要求根本不予理会,毕竟昨天晚上他抗议了这么多次也没见他点一下头。

唐见渊叹了口气,也不是很失望,倒是沈思源在一旁咧嘴笑笑。

让你之前这样欺压他,一山更比一山高,恶人自有恶人磨啊。

沈思源端起茶杯慢条斯理喝了一口,故意大幅度的动动手腕子,晃得茶水险些溅到自己身上。

唐见渊看着沈思源孩子气的动作有些无语。这真是他以前从别人口中听到过的沈大人?分明就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

“还不是因为某人,连自己身上被下了追踪香都不知道。”

“噗咳,拜托,谁知道那二傻子居然也有脑袋开窍的时候?再说你不是也没发现?”居然掺在之前给他涂手消肿的药膏里面⋯⋯

“那玩意儿无色无味的我啷个发现噻。”

“喂,你说谁是二傻子呢!”

“谁答应就是谁,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知道。”

“你想打架?!”

“打就打!如果哪里被你打折打损了,看你们回京城怎么交差!” 

“嘿你个掉书袋的酸书生,你以为你军爷爷不敢动你是吧!”

眼看着李邹生那憨货真的要提枪,李榟啸额头上的青筋一根两根突突的跳动着,手往桌上使劲那么一拍:“都给我闭嘴!”

这回轮到唐见渊悠哉游哉在一旁喝茶看戏了,他什么都没有参与噻~

不过⋯⋯

唐见渊放下茶杯,挥手招呼老板娘过来:“姐姐,问你个事儿,”唐见渊摆弄着一锭银元,笑吟吟道:“最近这附近可有什么事儿发生?”

听到姐姐这一称呼,老板娘漾开一抹娇媚的笑,道:“嘿,这到还真有,不过呢⋯⋯”见唐见渊把银元塞到她手中,老板娘当即弯了眉眼,“既然客官诚心想知道,我又怎能不和客官好好说道说道。”

芜州城最近出了一件大事,陈家最受宠爱却整日缠绵病榻的小公子要娶亲了!近日里整个城中都好似感染了这喜气似的,欢天喜地得很。虽然路上议论纷纷的人心里头都跟明镜似的,这亲事十有八九是冲喜来的,只怕那新娘子嫁去不久就得守寡。但遇见陈老爷陈夫人,谁都面上带着欣喜的表情,活似自家儿子要娶媳妇儿般,好话那是流水一样倾斜而出,直说的二人也都笑得合不拢嘴。

就连一直和陈家针锋相对一刻不停歇的郑家,此刻也消停了些,似是要让陈家安安稳稳办完这场喜事。

哪成想天有不测风云,结亲前一天的晚上,那陈小公子竟是不见了踪影!

暂且不论成亲前新娘新郎不能见面,那陈小公子也不见得有多喜欢新娘,可这么一个病秧子,大晚上的能去到哪儿呢?

倾尽全府之力仍没有陈小公子的消息,从戌时一直心里惦念担忧守到卯时的陈夫人终是熬不过昏厥过去,雪上加霜的境况让陈老爷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一夜间便老了许多,保养良好的眼角出现了道道细纹。

几日后,又是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

有人在荒野发现一具尸体,看那服饰,竟是陈小公子失踪那天所穿!

陈夫人不顾病体扯了陈老爷带着一干丫鬟仆役奔向义庄。甫一见那草席上的男尸,陈夫人立时白了一张脸,哆嗦着嘴唇又向前迈了两步,待看到全貌,连声息也没出硬生生有晕厥了过去。

倒也不怪陈夫人,看那身形肤色确是小公子,身上衣衫也确定是其失踪当日所穿,但是最可怕的是小公子的脸上面横七竖八刻满了伤痕,血肉模糊难以辨认。然而颈后有一颗与小公子位置相同大小一致的黑痣。

确定身份后,众人心中惊恐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熊熊燃烧的愤怒。

到底有多大的仇,连死后入殓的干净面目都不肯给小公子留下?!

陈老爷愈发苍老,陈夫人也整日闭门不出,日渐消瘦。好端端的一场喜事骤然间成了丧事,却对凶手是谁,案发经过,寻事原因一无所知,城内的压抑快愁白了头发,却仍是一点线索也无。

陈老爷平日虽不是整日布饭施粥,却也并无欺压乡里之行径,想到这无端端天上飞来横祸,城中人也开始内心惶惶然,生怕下一个便是自己或自家儿女,晚上皆闭门不出,再无之前热闹景象。

听完老板娘说书般的讲完,又讲了旁的一些小事走开后,围坐的四人皆一脸默然。

沈思源打了个寒碜,俯下身压低嗓音道:“你们说,莫不是⋯⋯鬼怪作祟?”唐见渊你个倒霉孩子跟着你咋就这么倒霉呢!不知道小爷怕鬼吗QAQ

李榟啸似是想说话,到最后只是摇了摇头。他向来不太在意神鬼之事,然而这事听来颇为蹊跷,竟真生出丝丝荒谬之感。

“不然⋯⋯不然那陈公子怎么能在那么多家丁中悄无声息消失,死在了四十多公里外的荒野?!”那护院家丁中不乏好手,连他们都没有察觉,那么一个大活人,这⋯⋯

“先莫议论,我们到城中看过一番再说。”唐见渊簇着眉。按理说,这事和他们其实无甚关系,真不想在城中住换一条路便罢,只是他心中隐隐有些不安,只觉得此时没那么简单,甚至和他有所关联。

这种感觉来的莫名其妙,他根本说不清道不明,因此也找不到说服李榟啸的理由,只盼着这天策正义感爆发一下,不要眼睁睁看着命案发生却熟视无睹。

“我们进城,到衙门里走一趟。”李榟啸微微颔首,不顾沈思源一脸=口=的表情,径自做了决定。嗯,这就是掌权的好处啊。

“你为什么让老板娘过来和你说呢?这种一般不是小二知道的多一点吗?”沈思源见无望改变李榟啸的决定,只能转回头问唐见渊另一个疑问。而且用得着给那么大一锭元宝吗?

“她是隐元会的人。”唐见渊呷了一口茶,慢条斯理的回答。

“隐⋯⋯隐元会?!”不该是那种浑身黑衣很气派很神秘的人吗?

“⋯⋯你到底对它有什么偏见啊⋯⋯它号称对天下之事无一不晓,你觉得,如果是你想象中那样,它如何做到无一不晓?”唐见渊表示他暂时不想和这个没常识的白痴说话!
——————————————
拖延症没法儿治了T_T

我发现看小说真的要少费好多钱,手游简直是个无底洞(;´༎ຶД༎ຶ`) 我决定还是沉迷小说好了(;´༎ຶД༎ຶ`)


哦对了,祝大家七夕快乐哦~情侣们看到我手中的火把了嘛:)

评论(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