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唐萌萌不动摇!
老夫子不再是快乐老家了,苦涩
常会有临摹的图,临摹不打tag,侵删

暗思(16)

唐见渊一行人入城时恰逢正午,刺目的光芒使得周遭的一切蒙上一层闪亮的光,没有一点阴霾的样子。

所有的人与物都似是纯净无垢的。

街上果然如老板娘所说,不复往昔繁华的景象。摊贩们懒洋洋的或倚靠或支楞在摊位的竹竿及桌面上,也不太在乎东西是否卖的出去,一双眼睛只无精打采的瞄着过路的行人,最深处隐隐含着警惕,大有势头不对直接丢下东西逃命的意思。待为数不多的行人溜溜达达走过去之后,竟然还微微有松了口气的感觉,好像只要能够再活下去一刻都是值得庆幸的事。

这不对劲啊。

唐见渊用没拴着锁链的手摸了摸下巴。

陈小公子的死亡虽然会引起恐慌,但真的能引动这些市井百姓惊慌到连日常生计都不顾的地步吗?还是⋯⋯在昨天到今天中午的时间内,又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去衙门。”李榟啸皱了眉,显然也觉得事出反常。

“诶,这样暴露自己的行踪好吗?”身后那些人跟雨天沾上鞋底的泥巴似的,怎么都甩脱不掉,只能留着恶心人。

唐见渊把双手交叉往上抬,想靠到脑后换一种更惬意的走路方式,刚伸到一半肩上的伤便不负众望的疼了起来,直把唐见渊疼的倒抽一口凉气。

“不走正门。这里的太守可以信。”

得,您是领队当然您老说了算。

也不知李榟啸用了什么方式,他们七弯八拐逼仄的巷子来到衙门的后门时,有下人将门打开一个刚好容一个人进来的空间。待唐见渊四人鱼贯而入后关好门,静默的在前方引路。

不知是因为走的道路极为静辟还是衙门中下人本就不多,一路上竟没有见到过一个人影。

“哎呀,可是啸儿来了?”临门还有几步距离,屋内便传出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来。

领路的人早就消失无踪,四人甫一跨入,内室有一人龙行虎步直直走向李榟啸,伸出手在李榟啸肩上重重拍了两下。

“多年不见,啸儿你竟然已经这么大了,可还记得我长什么样?”说话的是一个中年人,峨冠博带,着一身紫色绫罗长袍,腰系玉带钩,面白无须,乍一看风度翩翩,可是行事上却带着几分莽汉之气。

“伯父之容榟啸铭记在心,怎敢忘却。”李榟啸右手成拳左手成掌,以左手摁住右拳向蒋令辉行了一礼。

这一行礼可就行出大事来了。

鉴于李榟啸死都不肯解掉锁链,唐见渊一直和他靠的很近,借着宽大的衣袖遮掩锁链的存在。锁链在行走中发出的细微碰撞声也被他们故意加重的脚步声掩盖住。本来一切都十分美好的样子,蒋令辉看到他们并行走来只是以为他们关系比较好,仅此而已。

可是现在李榟啸要抬手抱拳,势必要漏出系在手腕上的链子,再顺着链子看过去,哟呵,链子的那一头可不就是唐见渊么。

蒋令辉本来还想再和这许久未见的故友之子寒暄两句,一看到锁链顿时有些反应不过来,想:啸儿这是把犯人一起牵来,怕犯人逃脱?

然而随着李榟啸为他一一介绍其余三人,蒋令辉愈发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江湖好友你锁着他干嘛?另外两个据称是好友的人怎么都一副看戏的模样?

“把我们俩安排到一间厢房即可。”李榟啸说完这句话后从容淡定的等待蒋令辉安排。可是蒋令辉呢,在听到这句话后,起初非常正道的思想突然拐上了歪路,再联想到最近听到的一些传闻⋯⋯蒋大人!你表情裂了!

蒋令辉恍惚间带着悲愤的心情让下人带那四个人去厢房,自己一个人恍恍惚惚飘进内室思考人生,深觉自己对不住李榟啸那死去的爹娘。

李榟啸全程一语不发,颇有他想任他想,清风拂山岗之态。

唐见渊在一旁表示很无辜:最无辜的就是他了好不好!还不是李榟啸这瓜批怎么都不肯把链子拿掉?!看看那大叔临走时诡异中隐隐泛着泪花的眼神,事情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好不好?!脑补能力不要那么强好不好?!!

——————————————————
嗯,总之,现在还是在“逗你玩”的阶段啦_(:3」∠)_

高考后浪了三个月大学一场军训简直没法讲!!并且大学完全没有大人讲的那!么!轻!松!年少无知的我进了三个组织现在可以预见我悲惨的未来了_(:3」∠)_

本来是想至少把原因撸出来可是明天要去漫展于是要去赶明天早上回杭州的动车QAQ(总之要早起)所以emmmmmm⋯⋯短小什么的ヾ(´・ω・`)ノ估计后半段要改(?)(管他呢_(:3」∠)_)

国庆回学校后看看能不能再弄个一两章(?)出来(别抱太大希望像我这种懒癌晚期⋯⋯)

以及,中秋节快乐啊啊啊!!记得和家人一起吃月饼吃大闸蟹O(≧▽≦)O !

评论(3)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