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唐萌萌不动摇!
老夫子不再是快乐老家了,苦涩
常会有临摹的图,临摹不打tag,侵删

隐光

这算是灵异额?
——————————————

“嘿,这小哥,你在这里乱窜个什么劲儿?”

“我在找一个人,你有看到他吗!”

陆清源颇有些气急败坏。

五天了,整整五天,他被一个唐门骚扰了整整五天,愣是抓不着人家的半点蛛丝马迹!

说出去忒丢大光明教的脸!

事情发生在五天前的一个夜里,当时陆清源刚执行完一个任务,难得在客栈而不是野外住宿一宿,准备天明就启程返回大漠。

然而当他正做着美梦,抱着许久未见的爱人刚想热吻上去,就被一梭弩箭从梦中惊醒。

你仙人个板板!

陆清源用爱人的家乡话在心中大骂一句,怒气横生,提起弯刀就打算将来人斩成个一百八十段。

然而刀拿在手里半天,陆清源却根本没有办法劈砍下去。

四周不要说人影,连个鬼影也无,周遭也没有半点陌生的气息。

奇哉怪哉。

要不是床头他之前脑袋枕着的上方直愣愣钉着一支弩箭,他一准认为是自己这几天精神紧张过度而出现的幻觉。

陆清源啐了一口,合衣翻身上床,一夜无梦。

怪事并没有就此终止,第二天陆清源醒来,发现自己那双弯刀不见了。

那可是他媳妇儿特意向黄鸡讨来送他的定情信物!他非宰了那胆肥的小贼不可!!

陆清源气急,可是任他如何感受气息,都徒劳无获。

他攥紧拳头,眼中有血丝逐渐漫上。他总有种感觉,那小贼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

倒真是应了陆清源的直觉,第三天,他的酒囊没了。

接着第四天,他衣服上的兜帽被裁掉了,第五天他挂在腰上的小匕首不见了。

直到第六天。

他衣服上的装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闪闪发光的铁器。

看到铁器的一刹那,陆清源瞳孔骤缩,心中不知为何忽的一痛,转瞬即逝。

陆清源凑近了些,抓握起那铁器。

铁器近一半已经被腐蚀了,转成暗红的铁锈,远远望去好像沾染了血色。尽管被侵蚀的颇为厉害,但依稀能看得出上面精雕细琢的纹刻。

弯弯曲曲的线条绕过奇异的弧度,汇拢成一个“唐”字。

这是唐门的衣饰,有些时候也能够拆下来当暗器救个急。

陆清源心头陡生出一股不祥的预感。

唐灵轩已经有一个月没和他联络过了。

起初断了音信时他以为只是唐灵轩在执行重要任务,不能与外界通信,可现在都一个月了。时间越往后走,陆清源心中的惶恐便越浓厚。他一直在想唐灵轩回来的时候要怎样惩罚他,要怎样向他诉说自己想他想的快要发疯,要怎样劝服他回来之后再也别走了,他们找个好地方安心养老。

他把他们的将来都规划好了,就等唐灵轩回来了。

可是这几天的异常让陆清源有些发蒙,尤其是见了今天半块锈蚀的铁,陆清源整个身体几乎微微战栗起来。

他身边有关唐灵轩的东西几乎消失殆尽——弯刀匕首是唐灵轩送的,兜帽上次被人划破了是唐灵轩缝的,消失的那块衣饰是唐灵轩在唐门密室给他打的,里面有他自己设计的机关。

现在全没了,只剩下一支弩箭和只有小半完好的唐门衣饰。

出事了?

陆清源异常的茫然。

第六天的下午,陆清源遭到了追杀。

来自他心中圣教的追杀。

来的都是昔日的对头,陆清源可以想象到教内状况究竟如何。

无非是保守派和突进派又起了争执。

这一次,大概他还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东西?

陆清源垂眸笑笑。

他弯刀匕首都消失了,他只能在铁匠铺随便拿了两把刀上路。现在砍人砍得刀刃都有些卷了,追兵依然源源不断。

怕是要折在这里。

陆清源捂着不断滴血的右臂,有些意兴阑珊。

遗憾的是,没有再见唐灵轩一面。

“清源,走了。”

刀刃即将接触到陆清源脸孔的一刹那,一把千机匣挡在面前。

千机变卡拉卡拉的声音回响在耳畔,陆清源却只直愣愣盯着眼前半透明的人影。

“灵⋯⋯轩?”

千机变的漫天箭雨为陆清源和唐灵轩争取了逃跑的时间。陆清源跟着唐灵轩挣扎着跑到一处隐蔽的山洞停下。

“灵轩,你⋯⋯”陆清源试着触碰唐灵轩,却震惊的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唐灵轩。

“就是你想的那样。”唐灵轩淡淡的笑了笑,身形越发透明。

“明天头七也到了,我反正也会消失的,不过提早一点罢了。”一个虚魂想要在现世幻化出实物,那得是多大的执念。消耗巨大是理所当然。

唐灵轩眼中有着缱绻不舍,也有着释然。

陆清源哆嗦着嘴唇,不敢相信。

在唐灵轩消失的那一瞬间,陆清源脚尖点地飘飞出去。

“嘿,小哥,你在这乱窜什么?”

“我在找一个人,你有看到他吗?”
————————————————

来自微博看到的一句话“你有看到一个小鬼吗?我一直在找他。”(原句有点忘了_(:3」∠)_)


我⋯⋯钱包⋯⋯掉了⋯⋯(;´༎ຶД༎ຶ`) 身份证银行卡地铁卡全掉了啊啊啊!!(;´༎ຶД༎ຶ`)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