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唐萌萌不动摇!
老夫子不再是快乐老家了,苦涩
常会有临摹的图,临摹不打tag,侵删

转向(明唐)(上)

吃了⋯⋯一晚上⋯⋯明唐⋯⋯玻璃渣⋯⋯就⋯⋯看到⋯⋯俩⋯⋯甜饼⋯⋯噗(吐血)
——————————————
“喂!你怎么突然就冒出来了啊?!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啊!”唐籍看着凭空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金色脑袋,吓了一跳。

“我可是什么都没做啊,你到底在想什么这么入迷?”陆满枝表示自己非常无辜。

他一没隐身二没匿息,看不到怪他咯?

“难不成是在想哥哥我?想哥哥就说,哥哥一定舍不得你伤心失望的。”陆满枝勾起一抹暧昧的笑,眼眸深处却划过一丝忐忑。

“滚边去。”唐籍翻了个白眼,“我想谁也想不到你这浪荡玩意儿上去。”

陆满枝大呼冤枉。

明了自己心思前的好一段时间,他可是都再没有开过荤,一直守身如玉着呢。

唐籍和陆满枝的第一次碰面,是在花楼。这俩都不是什么好货,都搁那喝花酒呢。

那天正好碰上花楼的花魁上台,一袭红衣能将人的魂都勾出来。花魁弹了几首曲,临近结束,老鸨上台笑呵呵的抛出暧昧不明的话。

花魁这是要出让初夜了。

顺理成章般,他俩为着花魁的初夜权争了起来。

巧的是,他俩的桌子直接挨着对方的,倒是方便了他们争吵升级后的打斗。

最后么,谁都没有争到花魁的初夜权,反而因为将花楼大厅打了个稀巴烂赔了不少银两。

两人这梁子也算是结下了。

本以为今后不会再碰到那让自己心塞塞的玩意儿,结果因为这两人的某些共同爱好,不到一个月,他们在花楼里相互撞上了好几次。再一次不经意撞上之后,他们决定分他个高下。

这次定要让你好看!

眼神交互间,唐籍与陆满枝都表达出了同一个意愿。

由于花楼地方狭小施展不开手脚,为了避免上次的悲剧再一次发生,唐籍与陆满枝不约而同的换了一种比斗方法。

那就来比比谁更会撩吧!

陆满枝抢占先手,让身边一位姑娘坐到自己腿上,用低沉的嗓音对她说着情话。那姑娘脸上霎时红成一片,眼神迷离,似已不知今夕何夕。

唐籍不甘示弱,揽过右手边的姑娘,勾起人家的下巴,双目充满柔情与她对望,又凑到人家耳边轻轻说着什么。吐出的气息将姑娘整齐的鬓发微微打乱,姑娘强自镇定,可是耳垂已然红的滴血,身体也抖得不行。

双方你争我夺誓要分个高下,大堂中的众人都微微侧目。

这俩人怕不是神经病。在座的男士纷纷想道。

花楼的姑娘们可不这么觉得了。

我们也想睡这样的人啊!!

继而纷纷遗憾自己为什么没有抢到那两人身边的位置。

正当交锋正酣之时,门外突然闯入一个蓝衣姑娘。

那姑娘长得美艳,穿着一身唐门破军,将她整个人都染上了肃杀。而她的行为同样暴力无比,进门就冲着唐籍而去,先是温柔的将唐籍怀中的姑娘抱到一边的凳子上,然后纤手一转,直接拎起了唐籍的耳朵。

“痛痛痛痛啊,我错了还不行吗,松开点儿啊QAQ”唐籍顺着力道向上,试图减轻一些耳朵上传来的痛感。

姑娘理都没有理他,直接将他往门外扯去,一边走一边用巴蜀方言教训他,一步不停。

看到那两个身影渐渐从视线中消失,围观的看客们也都逐渐散去,陆满枝心中突然有些不是滋味。

这样赢得不明不白的,算怎么回事啊。

很长一段时间,陆满枝去花楼都没再遇到过唐籍,想是被自家婆娘教训了,不敢出来了。

还以为他有多能耐,连自己后院都安抚不了。陆满枝嗤了一声,眼神复杂。

大概是以为碰到了对手,结果却不堪一击,那种难以言说的感觉吧。

陆满枝无奈的喟叹一声,身后知道整件事情经过的小师妹满脸黑线。

你到底对对手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啊!在这种事上有臭味相投的人很值得骄傲吗?你到底在复杂个什么劲啊!

小师妹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自家师兄的脑回路了。

重逢来的极为突然。

那天陆满枝到山里采摘药材,突然嗅到了一股血腥气。深邃干燥的泥土上留有几点暗沉,点点滴滴一直延伸向远方。

陆满枝平时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这次不知为何,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了一回。

血迹蔓延进了一个山洞。

陆满枝打着身上携带着的火折子,光亮将洞内的黑暗驱赶的一滴不剩。

火光照耀之处,只看到了一摊血迹。

没有人。

陆满枝皱了皱眉,刚踏入山洞一步,他的后颈便传来一股凉意。

“别动哦。”声音是从头顶传来的,伴随着滴滴答答水滴般的声音。

“真是难得你还有力气。”陆满枝懒懒开口,将双手举过头顶。

上方传来一阵响动,陆满枝后跳一小步,将人抱了个满怀。

火折子咕噜噜在地上滚了几圈。

“又见面了,窝囊废。”

我们的胜负可还没真正分出来呢。

唐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在那个幽暗的山洞中了,他起身,盖在身上的衣服自然的滑落下去。

他依然在那片山里。

唐籍环顾四周,掀开了身上盖着的明教袍子。

“唉,哥哥我好心把衣服都脱给你盖,你不知恩就算了,干嘛把它往地上扔。”陆满枝摇摇头,放下手中的柴火,捡起袍子随意拍打了两下穿上。

陆满枝迎着唐籍戒备的眼神,将木柴搭成一个三角锥,开始用干草引火,道:“别用那眼神看着我,我要是想害你,又怎么会救你。”强行忽略掉了心中的不爽。

“呵,那倒真说不准了。”唐籍嗤笑一声,戒备却是放下了。

他本想从怀中掏两块打火石帮忙点火,在怀中摸了摸才发觉自己的东西基本都丢在路上了。一不小心牵动到伤口,唐籍龇牙咧嘴了半天,整张脸就差皱一块儿去了。

“你就乖乖给我躺着,别给我找麻烦就行了。”陆满枝皱了皱眉,火点起后将唐籍拎到了一旁。

这位置离火源不远不近,既不会太热也不至于整个暴露在夜风中,可以说是个相当舒服的位置。

唐籍也不勉强自己,毕竟身上被捅了好几刀,有几个位置险些伤到了要害,就算经过了紧急处理,现在也做了包扎,依然让人觉得呼吸一下五脏六腑都跟着一起痛。

周围只剩下木柴噼里啪啦和炉子里肉汤咕噜咕噜冒泡的声音。

这样的声音在现在这个只剩下黑暗的环境中尤为明显,却也将环境衬托的更显寂静。唐籍半拢着眼看着夜空,数星星数的快要睡着了。

“你这次是惹了什么麻烦?被人伤成这样?”

一道声音突兀的响起,将唐籍拉出了朦胧的睡意。

其实陆满枝不该多嘴的,同行之间透露自己信息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可是陆满枝突然管不住自己的嘴,他就直接向唐籍问了出来。

“要是你在我睡着的时候吵醒我,你绝对死定了。”唐籍懒洋洋撑开眼皮,就盯着陆满枝在看。

“就你现在这落魄样子?”陆满枝表示完全不在意。

“这次是一个意外。既然被你救了,算我唐籍欠你半条命,日后你想杀谁,只管知会我一声。”

陆满枝看了他半晌,认真道:“我叫陆满枝,我也不要你杀谁,我就想和你分个高下。”

毕竟是同道中人,唐籍瞬间明了陆满枝的意思,欣然颔首,“好说,好说。”

虽然同样多年流连花丛,但两人摘花的方式却截然不同。陆满枝属于狂放霸道那一类,而唐籍则是走的温柔小意,风度翩翩。两人迅速化敌为友,狼狈为奸,互相交流起自己的经验与心得。

两人度过了几个愉快的夜晚,在快要走出山林的时候,变故发生了。

“噗嗤”陆满枝将弯刀从一个人的身体中抽出,迅速挥砍向了下一个。

“陆满枝,你是不是傻啊,你直接隐身走不就好了,这事本就与你无关。”唐籍与陆满枝背靠背,皱了眉头。

“你不是说了吗,你的半条命都是我的了,我们还没分个高下,谁都不准杀了你。”

“你果然是个神经病。”唐籍架起千机变,嘴角笑的放肆,“说书的居然也不全是乱讲。”

“你不也是么,咱俩半斤八两吧。”陆满枝转身挥刀向唐籍砍去,唐籍不闪不躲,刀进了对面人的身体,喷洒出的血红的刺眼。

对方来的人越来越多,陆满枝用波斯语骂了句脏话,抽空问了唐籍一句:“你到底干了什么,那些人要动如此大的干戈?”

“我不就拿了个账本顺手烧了个库房吗,至于吗。”唐籍在一旁嘀嘀咕咕,话都是被陆满枝一句不落的听了进去。

两人且战且退,身上的血迹越来越多,终究是摆脱了追兵,得以喘一口气。

陆满枝倒算好的,身上的血大部分都不是自己的,唐籍就惨了。因为身上带伤行动不便,现在不仅以前的伤口全部崩裂,今天又添了几道刀口,简直可以说是到了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地步了。

“你还能走不?”陆满枝清晰的记得,那里面的几刀是给他挡的。

陆满枝看着唐籍摇摇摆摆走路的样子,干脆将他打横抱起,轻功窜向城内。

唐籍哼唧了几声,安安稳稳躺陆满枝怀里晕过去了。

“他这是失血过多,未来几日须得好好调养。刀伤要好好照料,结痂前不能沾水以免感染。我说,你不是从来不管闲事的嘛?”一身黑衣的万花给唐籍细细检查完,确定无甚大碍,转头洗了手拿布巾擦拭,在嘱咐完注意事项后忽的打趣道。

“你不懂,这可是男人间的情义啊!”陆满枝说的颇有些大义凛然。

万花大夫勉强按捺住翻白眼的冲动,及时的拯救了自己的优雅形象。

“那就带着你男人给我滚,顺便把药钱给我结了。”谁都不知道,陆满枝在听到“你男人”的时候心中突然泛起一阵波澜,转瞬间归于平静。

唐籍再一次醒来是在马车上,身上盖着的依然是明教的那身袍子,他心中居然升起了见怪不怪的诡异感受。

“嘿,跑什么呀,等老子把易容一卸,天王老子都抓不住我。”唐籍颇有些得意地冲着外边儿喊。

“你是抓不着了,我也漏了面相了啊。”陆满枝朝着车厢内喊道。

唐籍挠了挠脸。也是啊,那还是逃窜到别的地方避避风声去吧。

纵使换了个地方,两个人依旧本性难移,第二个晚上就上花楼撩姑娘去了。尤其是唐籍,居然连自己身上的伤都不管了。

他们可还没分出高下呢!

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到了花楼,这两人竟只是让姑娘弹弹曲,陪陪酒,然后使出浑身解数撩的姑娘神魂颠倒,却在没有进一步动作。姑娘离开前都是满眼幽怨,只差问他们俩是不是不行了。

荒唐而古怪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这俩货开始把主意打到对方身上去了。

没办法啊,姑娘与姑娘之间有差别的嘛,这样怎么能从客观上反应出来谁的本领更高呢?

他们决定直接在对方身上下手,让对方切身体会体会,然后让对方彻底服气。

哪有这么容易的事,谁都不肯被当成姑娘,直接下场就是俩人每天都要来一场武斗。

陆满枝是输少赢多,今天下午他得意地将唐籍压倒墙面上,突然问道:“你不觉得咱俩现在的关系很奇怪嘛?”

哪里是奇怪,简直奇怪透了,要不是你救了他的命,他才懒得陪你玩。唐籍朝天翻了个白眼。

“你以为呢?”

“你家婆娘不会介意?”

“堂客?”唐籍奇道,换了个他自己地方的说法,“我啥时候有堂客了?我怎么都不知道?”

陆满枝手指微微收紧,喉头也紧张的干涩起来。

“那那天那位蓝衣姑娘⋯⋯”

“那是我姐啊。”唐籍莫名其妙。

奇怪,这太奇怪了。

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陆满枝突然松开了手,说道:“我突然想起来我要去办一件急事,我先走了。”

陆满枝落荒而逃,唐籍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有趣了。

唐籍拿手指点点唇,突然笑了起来。
——————————————
我⋯⋯本来想是一发完的⋯⋯结果发现好像越写越多爪机打字都卡了_(:3」∠)_


我才发现卡机之后出的bug是什么啊啊啊QVQ内容重复了天哪QVQ虽然我很想承诺明天把下撸出来可是⋯⋯明天后天大后天都忙到飞起啊QVQ明天要交的思想动态报告还没写QVQ其实我就是怕我懒得把下撸出来QVQ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