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唐萌萌不动摇!
老夫子不再是快乐老家了,苦涩
常会有临摹的图,临摹不打tag,侵删

暗思(14)

唐见渊疼的咧了咧嘴,趁着李榟啸停滞时右手执短剑欺身上前,矮下身去用剑柄在李榟啸右手肘凹陷处狠狠一砸,打落他手上的长枪,又一个扫腿将李榟啸掀翻在地,正面压上,左腿屈起抵住他相对脆弱而无防护的腹部。淬了毒的短剑虚虚架在李榟啸脖颈动脉处,再进一分便要割开喉管,遍饮鲜血。

“我说,李榟啸,你这又何必?待到我将沈思源带回京城交差,他还不是任你们处置?”京都可是天策的地盘,省时省力省心省钱,何乐不为,又何苦和他在这浪费生命。

李榟啸默然不语,只一味的盯住唐见渊血流不止的左肩。

“嗯?这是……”唐见渊假装卧床的时日已将钱袋子交给李榟啸,让他们自行购买日常所需物品。李榟啸给自己换了一身穿着更为舒适的衣裳,眼下因二人打斗缘故,衣襟稍稍散开,在李榟啸倒地之时跌出一枚似金非金,似铁非铁的物什,落在李榟啸耳鬓边的土中。

唐见渊觉得有些眼熟,把来一看,竟是唐门的消灾令。

顾名思义,消灾令是拿来消灾解难的。若被人追杀,可免去性命之忧;若无则可指任意一人取其首级,唐门将不收取任何费用;二者皆非则可吩咐唐门弟子完成一件事,当然,不能太过分。

这样的东西唐门当然不会放出去很多,有资格发放令牌的就那么几个人而已。

唐见渊放置在李榟啸脖颈处的短剑稍稍松了力道,李榟啸忽的暴起,反制住唐见渊,两人的位置顿时倒置互换。

李榟啸拿出一个似是早就准备好了的金属环干脆利落的套到唐见渊手腕上,连着锁链的另一端延伸掩没入了李榟啸的衣袖中。

唐见渊也顾不上这些,他现在有些混乱,一道模糊的思绪快速闪过他的脑海,却让他抓之不住。

“你认得我,还是认得我师父?”唐见渊突然出声问压在他身上的李榟啸。

“疼么?”李榟啸没回答他的问题,反倒是问他伤口疼不疼。见他愣愣然没有反应,伸长手臂将令牌从唐见渊手中拿回来塞回衣襟,接着撕下身上干净的衣料,处理下唐见渊的伤口,在布料上倒上伤药绕着唐见渊左臂开始包扎起来。

“喂!”唐见渊嘶了一声,被衣料撕扯脱离血肉模糊的皮肉时的疼痛惊醒过神来,眼睁睁看着令牌被拿走,“这玩意儿用完要回收的!”还有包扎干嘛用那么大的力气?活像我欠你八辈子债似的……

“我没有请你帮忙,是你自己不敌我。”李榟啸见唐见渊复现一脸愣怔的模样,干脆将人托起半坐于地,方便他下手。

布条在最后打结的时候猛地拉紧,唐见渊的五官也随之紧皱在一起:“疼疼疼,真疼,轻点不成吗?”

“刚刚是谁往我枪上撞,又是谁在我耳边叫嚣威胁?”李榟啸斜睨唐见渊一眼,手上却是放缓了力道。

唐见渊耷拉着脑袋,颇有一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早知道李榟啸与他有几分渊源,他才不会傻到往枪口上撞呢,现在倒好,结局并没有什么改变,自己反而损失了战斗力,还得承受这般痛楚。

因为之前没有填充弩箭导致弩箭耗尽被人生擒,唐家的列祖列宗若是知晓,怕是要掀开棺材板来朝他身上狠踹几脚,大骂不肖子孙哟。

一旁树上三人哪料到局势变化竟如此之快,转瞬间便攻守颠倒。


萨尔抽刀跃出树梢,在空中一转刀把直直向李榟啸背后劈砍而去,一阵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过后,萨尔看着面前气喘如牛,脚步顶住地面画出了深深沟壑,却止住了她的攻势的家伙。


李邹生紧赶慢赶,终于追上了李榟啸。


萨尔刚想说些什么,却被唐见渊抬手阻止。


“我和你们一起送沈思源去京城。事成之后,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得到这令牌的。”唐见渊的眸色有些暗沉,话里话外都带着不容置疑的意味。


唐见渊发话,萨尔和青歌自然没有意见,沈思源呢?就算他有意见,难道要他一挑五?根本不现实啊!认清形势后,沈思源蹭下树,一副绝对乖乖听话的样子。


事态发展至此,似是一切兜兜转转,终于回到了最初启程的原点。

——————————————————

今天被我妈打击了,所以卡文了(其实后面剧情想好了就是懒得写T-T)容我捂着心脏在旁边蹲一会儿先。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